close

其實寫了還蠻久,一直不敢曝光。

接下來的一個月會忙得焦頭爛額,所以當是了結心願也好,都沒關係了。

-----------------------------------------------------------------------------------------------------------------------

靈感來源自一則微博


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阿信突然說:“有帶手機嗎?打電話給你喜歡的人,把這首—溫柔傳給他。我要把現場的燈全部都關掉。"
所有人都拿出手機,全場驟然變成一片星光的海洋。
然後,阿信的歌聲溫柔地響起︰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打開手機,撥出記憶中仍舊鮮明的號碼。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好希望她會接聽,同時又不希望她會接這通電話。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喂?」
  透著倦意的聲線傳入耳朵,我一時晃神,說不出話來。

不知不覺 不情不愿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你在哪兒?」
「...在聽演唱會...五月天的。 」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電話的另一端再度沉默,心底翻滾著的各種害怕、痛楚、期盼,壓迫得連呼吸都不暢
通。我按捺著心情,說: 「我想讓你一塊聽。」然後把手機舉到半空,此時,阿信正好
開始獨白 ︰

「如果有一天,妳對我說,你要離開我,

我想......我不會強求,也不會再挽留,

只因為......我所能給妳最好、最美,也是最後的溫柔,

妳會聽到我對妳說......

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用力吸著鼻子,一隻手慢慢抹走不應滿溢眼眶的液體,另一隻手震抖著、高舉電話。
  不知道她有沒有掛線,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在聽,但我不去理會。只能注視舞台,讓熾熱
的紅染滿雙眼,讓音樂包圍自己,放縱所有的情感,跟隨著旋律去擺動、去歌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愿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


----手很酸很軟,臉上還掛著兩道來不及抹走的水痕,我慢慢把電話收回耳邊,輕吐出最後
的一句︰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 溫柔


----電話,沒有被掛線。

我就這樣默默聽著話筒,默默把頭靠到身邊密友的肩上,默默讓眼淚沾濕她的T-shirt。
  我想,我真的可以放過她,放過自己了。

就讓 你 自 由


-------------------------------------------如果有後續,可能是------------------------------------------------

沉默的通話突然傳來一句說話︰「...我去接你吧。」

「......什麼?」 我聽得不確切,事實上,這並不是我意料中的回應。

「我說,我去接你。你在000吧?」 

「是000......」我本能地接話,不想去知道她的聲音為何突然哽咽。

「演唱會結束後打給我,我到附近等你。」又補上一句︰「我去接你了,所以,再等我一次,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