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不禁想:自己會否太安於現狀?
朋友和一些同事都覺得我應該做辦公室的工作才不會有負學歷,
家人說我應該"騎牛找馬"— 找一份收入更好又能學到事的工作。

說實話,我的上班日數至今只過了七天,尚未對這份工作心生煩悶之感。
唯一的想法是:我要多找一份工作,好能增加收入,因為...

每天工時只有5小時,一星期工作五天。

但...我並沒有強烈的轉工意欲。
這樣到底好還是不好呢...我想了好久好久。

看著朋友從找不到工作開始心情轉差,到最近第一天上班便抱著"騎牛找馬"心態工作,
我們其實都是很要強又愛面子的人,口說"沒關係",心裡卻還會覺得自己的觀點沒有錯。
可身邊人一直都這樣說,我又開始擔心自己的心態和選擇是否有出錯。

上班時看到令人懷念的校服,真的希望時光能倒流到7年前,讓我能再一次生活於青春煥發的時光中,彷彿讀書和聊天就是全部的苦與樂。和朋友一同埋首書堆、一同記住經歷過的開懷大笑,憂心忡忡 、一同期待每天於校園相見,中午飯局談笑風生,而放學後沿路嘰嘰喳喳,買這看那再趕補習班......

吶,這樣頻密的懷念,可不是自討苦吃?
還說前路茫茫,我的未來...到頭來會否只是黃梁一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